阿昕不怕

越努力,越幸运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一转眼六月就结束了,2018年过去了一半,我的法考复习时间也过去了将近二分之一。法考一轮复习结束了,也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这两个月,感慨万千。
两个多月以来,我是真的知道了为什么有的人一战就能考上,有的人却需要三战;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明明我觉得自己大学期间明明大多数时间都泡在图书馆学习,到头来却一事无成。我现在的同桌是一个大二的女生,几乎每天都来上自习,甚至有时候中午都不回宿舍,衣着很朴素,看起来就是那种“学霸”。我看着她,就像看着在校时候的我,那时候的我也是这样,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图书馆上自习,别人出去逛街,参加活动,我都觉得浪费时间。但我在图书馆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呢,到图书馆,先玩一会手机,看两眼书,再玩会手机,去接个水,起太早好困睡一觉,磨磨蹭蹭什么都没干,就该去吃饭了。看起来每天泡在图书馆,很用功的样子,但事实上真正用在学习上的心思却很少,只是在感动自己而已。就是这种状态,延续到了我考研,去年三月份就开始复习的我,七月份好像还没有真正过完一轮英语和专业课。
我也想起来大二时候考劳动法,我们几个同学去刷夜,有两个同学,平时感觉她们很少去图书馆,几乎不怎么学习,都是在忙别的事情,但真的一晚上自从开始学习,就进入了无比专注的状态,没有玩手机,没有闲聊,就一直狂背,在那种氛围下我也跟着集中精神,结果最终一学期没怎么学,以为要挂的劳动法考到了88分,而其他我自以为一学期以来学的很认真的科目却几乎都在80稍过,我那时候还不懂为什么来着,现在是真的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那两个女生,一个一战考研成功,另一个毕业就去了美国,现在LLM好像也已经毕业了。
真的,学习不是感动自己,用不用功不是看是否坐在自习室,而是有没有在动脑子。
我最缺的,是行动力,我认识到了这一点,这两个月也试着去改变,然后就发现,行动真的有效果,没少吃饭,但坚持每周跑三次步,几乎没吃零食,没喝饮料,体重从稳稳的降了7斤左右,最重要的是没耽误学习,反而精力更好了;每天按计划学习,虽然有好多天还是因为自己的懈怠没完成任务,晚了好几天才完成任务,但还好拖的不是太久。
其实,我对自己还是不满意的,这两个月并没有严格按时作息,有时候晚上会玩手机,好几次还耽误了第二天上自习,早晨中午有时也会睡过,最明显的是,最近一阵子紧迫感和专注程度明显不如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每天的学习时间明显少了,完成的任务量自然就下降了,甚至质量也没前一阵子高了;还喝过好几次冰可乐,结果导致这几天肚子疼的要死。
今天做好了二轮计划,新的一轮复习要开始了,往往开始的时候劲头都比较足,所以趁机要养成习惯,要更严格的执行作息计划,学习的时候更专注,彻底戒掉零食和饮料,好好运动,少玩手机多看书。

评论(7)

热度(2)